首批5G手机7月底上市1000-2000元档手机明年底面世

2019-06-26
来源:中新网
  (原標題:首批5G手機7月底上市1000-2000元檔手機明年底面世)
 
  中新網客戶端上海6月26日電(記者 吳濤)25日,中國移動聯合31家合作伙伴發布42款5G商用終端,其中不乏5G手機。不少網友有疑惑,5G手機已經這么多選擇了,要不要入手?未來價格會不會降下來呢?
 
中國移動首批5G終端交付萬臺。中新網 吳濤 攝
 
  42款5G商用終端亮相,首批7月底開始上市
 
  25日,中國移動發布5G+戰略,其中就包括終端部署,發布42款5G商用終端,包括13款手機、3款芯片、13款數據終端,以及13款泛5G智能終端。
 
  中國移動稱,這將有效滿足5G商用初期消費者和行業應用的迫切需求。中國移動還預測,2020年5G終端市場用戶將達到數千萬到億級。
 
  25日,中國移動還進行了11款5G終端的萬臺交付,包括華為、OPPO、vivo、中興、小米、一加、三星、TCL和中國移動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機和數據CPE(將高速4G或5G信號轉換成WiFi的設備)。
 
  中國移動透露,首批終端預計7月取得國家入網許可,7月底開始陸續啟動上市。
 
  另據華為25日發布的消息,華為Mate 20 X(5G)獲得中國首張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證。最早7月份上市。
 
明年底會發布1000-2000元檔5G手機。中新網 吳濤 攝
 
  1000-2000元檔5G手機明年底面世
 
  雖然現在這么多款5G手機已發布,但是目前售價不菲,基本上都在萬元以上。
 
  好在從趨勢上看,未來5G手機價格會逐漸親民。中國移動宣布,2020年底推出1000-2000元檔5G手機,面向消費和行業市場,分別打造超百款終端產品。
 
  獨立電信分析師付亮接受中新網記者采訪時稱,5G手機價格和蘋果手機的發布息息相關,預計明年春季蘋果新品發布后,5G手機價格會有一個明顯的下跌,售價約6000元;明年四季度,售價約2000元,且具備現在萬元手機大部分性能。
 
  有業內分析人士稱,預計到明年中旬,5G手機價格都不會低于5000元。“5G終端價格其實是和5G網絡覆蓋相結合的,在網絡覆蓋沒有達到一定的比例下,終端價格也不會明顯下降。”
 
微博截圖。
 
  現在要買5G手機嗎?大部分用戶觀望
 
  現在要不要換5G手機?隨著5G商用牌照的下發,想必很多用戶都在考慮這個問題。中新網微博發起的一項調查顯示,截至25日21時,近一半的網友選擇“看情況,先觀望”,只有14.5%的網友選擇了“必須買”。
 
  有網友稱,“買了5G手機估計5G信號覆蓋也不行,還不如不買。”還有網友表示,“4G已經夠用了,暫時不需要5G。”
 
  其實,用戶換手機意愿早就降下來了,相關數據顯示,從2017年第3季度開始,國內4G手機市場連續7個季度銷量同比下滑,同比平均降幅10%以上,主要原因是產品創新放緩。
 
  另外,中新網記者發現,目前大部分5G手機僅支持NSA(非獨立組網),個別支持NSA/SA(獨立組網)。
 
  但未來,終端多模多頻是趨勢。中國移動也表示,模式頻段方面,推進終端多模多頻發展,2020年1月1日開始全面支持NSA/SA,推動2.6GHz、3.5GHz、4.9GHz的同步發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