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美司法部或調查谷歌 Alphabet股價創新低

2019-06-0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月4日早間消息,隨著美國司法部考慮對谷歌母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Alphabet股價跌至五個月新低。

  知情人士周五披露的這些準備工作標志著特朗普政府,向著審查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的潛在反競爭行為邁出了重要一步。

  民主黨和共和黨立法者以及更嚴厲執法倡導者對美國反壟斷官員施加的壓力越來越大,希望加強對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頭的審查。雖然歐洲官員針對谷歌等美國科技公司積極展開反壟斷調查,但美國卻基本處于放手狀態。

  據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谷歌擁有龐大的商業帝國,因此可能成為目標。但谷歌對調查的焦點一無所知,并希望本周能夠了解更多消息。

  周一,Alphabet股價盤中最多下跌6.7%至1032美元,創下1月以來的新低,這也是自4月30日以來的最大盤中跌幅。

  本案事關這家互聯網巨頭作為歷史上最賺錢的公司之一的地位。盡管美國的調查焦點還不明確,但通過多年來與監管機構,尤其是歐盟的斗爭,谷歌已經擁有一套明確的論據來反擊反壟斷挑戰。(書聿)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