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美國司法部或對蘋果展開反壟斷調查

2019-06-04
来源:路透社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月4日凌晨消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美國司法部獲得對蘋果展開潛在調查的司法權,這是對多家科技巨頭是否存在壟斷行為進行廣泛調查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稱,美國司法部反壟斷局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最近幾周舉行會議,同意賦予司法部對蘋果和谷歌可能存在的壟斷行為進行調查的權力,但并未透露美國政府對蘋果的潛在擔憂是什么。

  消息人士還表示,FTC被授權調查亞馬遜和Facebook。

  流媒體音樂服務企業Spotify和其他一些機構曾批評蘋果反競爭,并為此向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提起申訴。

  蘋果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蘋果曾為自己的做法辯護,稱只有商品和服務通過應用銷售出去后,公司才會收取傭金:“我們的用戶信任蘋果——這種信任對我們如何運營一個公平、有競爭力的開發者應用程序分銷商店至關重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