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OS 13隐藏功能盘点:优化充电功能是最大亮点

2019-06-06
来源:新浪数码

  6月6日上午消息,本周二苹果公司发布了iOS 13系统,更新包括新的黑色主题、性能改进、更快的人脸识别、更简单的照片编辑工具、隐私功能更全的登录界面、滑动键盘等等。

  实际除了这些主题演讲提到的功能外,iOS 13还包含了大量小细节变化,它们是主题演讲没提到的“隐藏”功能。外媒macrumors找出了几乎所有细节如下:

  1)控制中心切换WiFi:长按WiFi小部件,弹出扩展选项,会弹出可用网络列表,选择即可。

WiFi在控制中心就能切换了

WiFi在控制中心就能切换了

  2)控制中心切换蓝牙:跟上面提到的WiFi一样,长按即可出现更多蓝牙设备列表。

蓝牙也能快捷切换

蓝牙也能快捷切换

  3)定位设置更苛刻:在应用程序设置中,有一个新选项,可以要求App每次想访问你的位置时都要询问。苹果曾在主题演讲中提到,iOS 13的位置访问的需求正在缩减(以防止隐私泄露),这就是具体表现之一。

地理位置每次都要询问

地理位置每次都要询问

  4)屏蔽邮件:以前手机上只能拉黑某人的电话,在iOS 13中,也可以直接拉黑邮件了。

邮件拉黑

邮件拉黑

  5)邮件静音:系统自带的邮件App中滑动就会有“更多”,可以选择来了邮件、以及这封邮件后续的回复等等都静音不再提示,适合大公司里经常你来我往邮件扯淡的情况……

邮件静音

邮件静音

  6)图书App中设置目标:既然运动能计时,当然读书也乐意。记录你每天阅读的时间,鼓励大家每天多看书。

读书也能设置目标了

读书也能设置目标了

  7)所有未知来点全静音:“设置—电话”有一个新按钮,能一键让所有没存过电话号码的来点都静音不提示。

静音所有未知来电

静音所有未知来电

  8)低数据模式:可以帮助你的iPhone应用程序减少网络数据的使用。

降低数据使用

降低数据使用

  9)消息搜索改进:在“信息”App中,向下滑动搜索会看到一个新的搜索与建议联系人界面,类似iOS 12上的全局搜索,让发信息过程稍微快一点。

信息功能搜索改进

信息功能搜索改进

  10)备忘录改进:新的管理文件夹工具,增加联系人,移动文件夹、重新命名或者查看附件。

备忘录更多功能

备忘录更多功能

  11)PS4/Xbox手柄支持:发布会上苹果宣布PS4/Xbox One S手柄可支持Apple TV,但其实iPhone和iPad也能支持,这是给游戏手机留下伏笔了?

外挂手柄

外挂手柄

  12)三个新的Animoj:牛,章鱼和老鼠。

新增三个动物

新增三个动物

  13)Emoji和输入法切换分开:注意左下角,123数字旁边多了个表情按钮,而不是以前放在地球那切换。

表情输入单独切换

表情输入单独切换

  14)自动关闭Safari标签:可以自动关闭你在Safari浏览器中打开的所有网页,时间可以设置为一天、一周、一个月,或者将其保留在手动状态,也就是跟以前一样不关。

关闭浏览器标签

关闭浏览器标签

  15)日历中可添加附件:以前日历就能设置时间+纯文字,现在能加上附件了,比如一张图。

日历添加附件

日历添加附件

  16)App更新按钮改变:要更新iOS 13中的所有App应用程序,需要打开应用程序商店,点击你的个人资料,从待定更新的列表选择应用程序。这似乎比以前更麻烦了,希望之后还会改吧。

全部更新其实更复杂了,可能以后会改吧

全部更新其实更复杂了,可能以后会改吧

  17)Safari全屏截图:以前自带浏览器只能截图目前这一屏幕,很长那种页面需要装第三方插件截图,现在Safari官方自带了,而且可以将整个页面导出为PDF格式,还能编辑。

网页全截图

网页全截图

  18)静音提示位置改进:拨左侧按钮,以前静音提示出现在屏幕正中,出现是顶部,红色提示。

静音提示在顶部了

静音提示在顶部了

  19)优化电池充电:苹果增加了“优化电池充电”功能。为了保护了电池,大多数情况(比如插电一整宿)只充电到80%,手机会学习你的使用习惯,在快起床之前,才充那20%。这是特斯拉经常采用的方式,让锂电池轻充轻放,可以减少电池的老化。

智能充电

智能充电

  20)Home智能家居改进:这个用于智能家居总控的App进行了修改和精简。

Home内部UI改变

Home内部UI改变

  21)AirPlay 2设备支持自动播放:其实就是智能家居联动功能,设置好之后,到家自动播放音乐。

AirPlay自动联动

AirPlay自动联动

  以上功能适用于iOS 12和iPadOS,但它们目前都是Beta1测试版,后面还有3个月的改进时间,说不定有些还会有变动。

  另外,这次苹果没有给出OTA无线方式升级测试版,只能下载完整固件到电脑上更新。根据新浪数码编辑和网友的经验,iOS Beta1虽然能用,但毕竟是给开发者测试用的,目前存在卡顿,部分A闪退,发热量大等问题。

  所以不用着急尝鲜,不妨等等公测版或者9月正式版到来。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