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创客壹空间站燃爆48h! 深圳公司包揽前三甲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报道:昨日下午,深圳建行首届创客壹空间站活动的最终路演环节在荣超商务中心A座精彩上演。经过48小时的加速孵化,最终深圳市众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深圳市华甫达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荣获二等奖,深圳市致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三等奖。

  金融平台成就创客梦想,垂直孵化实现银企双赢。深圳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客壹空间站为建行全国首创探索金融科技的垂直孵化机制,旨在深度对接银企需求,利用创新企业先进技术和创新理念,双方垂直孵化合作,给予有潜质的创新企业项目落地银行,48小时加速孵化的机会。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获得与建行深度合作、直通建行立项,优先纳入供应商合作库,实现项目落地银行,拓展项目银行业应用的机会。

  据悉,平台自启动以来累计收到近200个金融科技创业项目报名,经过项目初审(200进100强)、复审(100进45强)、二次复审(45进18强)等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3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由建行发起举办的创客壹空间“48小时加速孵化”活动入场券。入围13强的项目经过现场创意PK,由评审团投票决出9强项目与建行内部的创新马拉松优胜项目组队重构,在48小时内头脑风暴、团队协作,结合银行现有业务、初创企业技术与项目方案,全员合力产出一个集创意、金融科技实力、市场力为一体的可行性商业计划书及产品Demo进行现场路演。

  互联网各领域的顶尖大咖、专业导师以及建行内部的众多专家受邀帮助入围项目开展一对一飞行辅导。经过两天两夜的头脑风暴,9强项目团队突破业务创新和落地的重重难点,通力做出一份结合银行业务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并在23日下午最终路演环节的6分钟内,争分夺秒展示方案的亮点及优势。这些极具建行市场发展空间的优秀方案涵盖了AI、智慧服务、科技赋能等领域,全方位展现了建行在创新求进等方面的理念。

  量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海豚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律大大网络(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位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深度搜索科技有限公司、佛山路波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六个公司项目荣获优秀奖。

  创客壹空间站活动是建行深圳市分行坚持科技与金融相结合,坚持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截至2019年5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已达 1161.82亿元,位居建行系统内第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