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生會慶明年辦名廚慈善宴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

 

40多位餐飲團體、企業代表聯合主持2020國際名廚慈善宴合作意向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群生飲食技術人員協會33周年會慶暨群生社慈善基金一周年慶祝晚宴日前假金鐘名都大酒樓隆重舉行,會上40多位餐飲工會、商會、企業代表聯合主持2020國際名廚慈善宴合作意向啟動儀式。在明年6月舉行的第七屆國際名廚慈善宴,除香港的中廚師外,還有300多位在外國的中廚自費回港參與,為香港的福利團體籌款,全部義廚還同時參與「百萬歲長者宴」,為逾1.5萬至2萬位長者獻上愛心美食。

  主禮嘉賓有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林振昇、香港立法會勞工界議員潘兆平、馬來西亞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工會馬來西亞拿督林德來、新加坡香港之友國際飲食協會永久名譽會長霍銘田、澳洲墨爾本新聚聯廚業協會曾鏡雄、澳門烹飪協會林鎮國等,筵開88席,逾千名來自海外、內地、港澳的同行,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出版《滿漢筵席》薪火相傳

  該會理事長許美德在致辭時表示,去年11月及12月,群生與澳門烹飪協會合作「滿漢筵席」,在林振國大師統籌下,凝聚了22位義廚大師及36位專業顧問,透過「學術、傳承、慈善」,圓滿成功。今年出版了一本《滿漢筵席》的畫冊作經驗分享,薪火相傳。群生除繼續支持7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的第六屆國際名廚慈善宴外,又開始籌措明年在香港舉行國際名廚慈善宴。他指出,最近香港受到不愉快的事件影響,大家心裏不舒服。他呼籲同業自力更生,做好自身本份,明天一定會更好。

  林振昇致辭時讚揚該會很有活力,除組織會員到世界各地廚藝交流,又成立慈善基金鼓勵會員多做義工回饋社會,還推動資歷架構,提升專業形象,有助吸引年輕人加入中廚行列,受到業界好評。該會與世界中廚專業團體的合作交流,共同努力,把中華美食文化在世界發揚光大。

  該會將與稻苗學會合辦的2020國際名廚慈善宴,在會上舉行合作意向啟動儀式。國際名廚慈善會理事:林德來、霍銘田、曾鏡雄、林鎮國、許美德、陳偉強、曾強、陳恩德,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及會長邱金榮,群生飲食技術人員協會代表譚章亮,世界御廚楊貫一,國際名廚甄文達等,聯同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席謝寶達,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主席梁志偉,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香港飲食業職工總會名譽會長陳榮燦,世界粵菜廚皇協會主席楊位醒,香港飲食業職工會聯合會會長梁耀華,烤臘及飲食專業人員協會主席陳軍池,飲食業管理專業人員協會主席楊祖國,中西飲食業職工會主席何仁清,酒店及飲食專業人員協會主席李家銳,香港中廚師協會主席馬榮德,香港國際廚藝交流協會主席陳國強,香港廚師協會代表鄭瑋青,亞洲餐飲廚藝協會創會主席林和忠,酒店、旅遊及廚藝學院校友會主席黃亞保,酒店、旅遊及廚藝學院校友會大師級廚師支會主席黃隆滔,慈善名家石鏡泉,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協會主席劉松新,粵港澳大灣區旅行社酒店及餐飲聯盟旅行社主席陳燕萍,中業校友會理事長劉廣財,中華電力電力署理企業客戶服務總監盧志華,香港中華煤氣高級業務發展及推廣經理譚家良,李錦記﹙香港﹚食品有限公司余漫淇等主持,黃隆滔宣讀「聖旨」,呼籲施比受有福,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