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企協邀趙慧賢談申訴事務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

   

座談會上賓主合影。 

  【香港商報网訊】中華企業家協會日前邀請了剛卸任警務處副處長、履任香港申訴專員的趙慧賢到會,分享她從事紀律部隊及投身申訴事務的心得體會。

  香港申訴專員制度的建立、發展和其績效,展示了申訴專員作為行政監督的角色,履行了提高行政效率、減少行政失當的功能。中華企業家協會成員積極支持香港營造一個公平、合理的營商環境,支持申訴專員對從事商務活動的不正風氣予以指正。

  主席葉禮德,創會主席周振基教授,副主席鄭發丁、楊偉誠,前主席鄒燦林、陳宇齡,偕與會同仁熱烈歡迎趙慧賢申訴專員,感謝她抽出寶貴時間,為同仁介紹在香港紀律部隊的工作及對就任香港申訴專員的感想。大家認為,不論對政府的工作效率、存在的缺失甚至不足,還是為市民解決制度上的改善,都屬於推動社會向前發展的一項不可或缺的工作,也是香港能夠繼續保持社會穩定和諧的保證。

  周振基感謝趙慧賢專員與同仁分享自己在紀律部隊的學習、工作和發展的經歷。他認為,香港之所以能夠從一個邊陲小漁村蛻變為現代化大都市,靠的是制度廉明、行政效率高,對申訴事務認真處理等有效措施,也有賴於像趙慧賢這麼一班盡心盡力服務香港的公僕的努力。大家認為,分享了趙專員的感受和體會,更深知如何利用香港的獨特環境和作用,為國家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的重要性。

  趙慧賢說,香港的成功,除了有良好的制度、完善的機制,以及政府全心全意為市民服務外,更因為有像中華企業家協會這樣一班勤懇努力、拼搏無私的企業家。她表示,多年來與不同的團體交流,豐富了多方面的知識,擴闊了個人視野。這次的交流分享十分有意義,收穫良多,對未來的申訴工作大有幫助。

  出席的還有會董梁樹賢、麥子良、陳擷盈、陳為光、王嘉恩、王秀力、陳正欣、余鵬春、吳國勝、郭琳廣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