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貿易戰陰霾二手樓市拉鋸 業主叫價不再企硬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中美貿易摩擦升級,令二手市場異常淡靜,部分業主願意減價吸引買家承接,成交開始陸續增加。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本周一手市場欠缺焦點,即將推出的新盤尚在軟銷階段,令購買力得以回流二手市場。

  多家地產代理表示,上周末二手市場出現減價個案。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部分業主態度軟化,叫價不再企硬,加上中美貿易戰未有惡化,買家逐漸入市。在剛過去的周末日,該行十大指標屋苑累錄6宗二手買賣個案,而3天端午節假期十大指標屋苑有6宗買賣。他又預料,市場憧憬月底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上,中美領導人有機會會晤,或將帶來利好消息。

  美聯物業天水圍天一分行區域經理黎燦強透露,區內景湖居6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約546平方呎,建築面積約709平方呎,原業主叫價約610萬元放售,議價後終獲用家以595萬元承接,實用呎價約10897元,建築呎價約8392元。

  美聯物業周末(8日至9日)十大藍籌屋苑共錄得6宗買賣成交,較上周末的3宗,上升約1倍,計及上周五端午節假期,長周末3日(6月7日至9日)則錄約8宗成交。

  不過,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認為,貿易戰前景未明,不少準買家減慢入市步伐,冀於二手市場「執平貨」,惟近期盤源未能及時補充,加上普遍業主心態強硬,叫價未見顯著減幅,令二手交投陷拉鋸狀態,加上6月將有新盤部署開售,刺激部分購買力續釋放,預料焦點落於一手市場。

  指標屋苑多捧蛋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中美貿易戰拖累環球股市表現及投資氣氛,鑑於短期內未見即時解決象,加上各區現「盤源荒」,故樓市交投未見明顯起色。該行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6月7日至9日共3天長假期,共錄得約7宗成交,至於周末兩日則合共錄得3宗成交。本周末十大指標屋苑中有七個「捧蛋」收場。香港置業西九龍昇悅居分行首席分區董事文啟光表示,目前區內業主議價空間1%至2%。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