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港楼:二手交投嘉湖最旺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樓市升勢延續,加上上周末缺乏大型全新盤,購買力回流二手樓市刺激交投。據美聯上周末(4月13日至4月14日)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17宗買賣成交,較上周末錄得的13宗上升約30.8%。

  按美聯物業10大屋苑中,各區指標屋苑在剛過去周末成交量分布統計,當中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共錄得約2宗成交。九龍區4個指標屋苑包括麗港城、黃埔花園、新都城及美孚新,合共錄得約5宗成交。至於新界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荃灣中心、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共錄得約10宗成交,當中嘉湖山莊佔約7宗,交投表現為各屋苑中最活躍。

  一手欠焦點刺激二手交投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樓市升勢延續,物業需求殷切,儘管剛過去的周末天氣不穩,但仍無阻買家入市動力,加上周末缺乏大型全新盤推售,不少購買力流向二手屋苑,指標屋苑成交量錄得升幅。隨停止加息及貿易戰緩和等利好因素,多個大型新盤部署第二季推售,預期將刺激整體樓市氣氛高漲,二手樓價亦將持續上升及挑戰去年高位。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由於一手市場欠焦點,新盤貨尾選擇亦開始減少,不少買家主力尋找600萬元以下的單位,因可透過按保計劃承造八成高成數按揭,由於見樓價持續上揚,買家紛紛加快入市步伐,整體二手交投氣氛暢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