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國會下院否決無協議脫歐 鎊匯跳漲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13日晚,英國國會下院投票決定,反對英國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受該消息刺激,英鎊兌美元短線飆升,創9個月新高。

  法德暗示不會重新磋商脫歐

  英國國會下院當天經過辯論,先以312票支持、308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一項關於「反對英國在任何情況下『無協議脫歐』」的修正案,該修正案並無法律約束力。隨後,國會下院再次投票,以321票支持、278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一份有法律約束力的政府動議,正式明確國會反對英國「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特文翠珊在投票結果公布後表示,要保證「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不出現,英歐就需要達成一份脫歐協議,但歐盟已明確表示此前被英國國會下院兩次否決的脫歐協議將是唯一可行方案。法德兩國首腦當天紛紛暗示,不會再與英國就脫歐重新協商。法國總統馬克龍稱,如果要推遲脫歐,英國需拿出一個要求推遲3月29日脫歐日期的明確理由,且不能用延期爭取到的時間來重新磋商脫歐協議。德國總理默克爾稱,英國國會否決了文翠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後,英國脫歐的選擇變得更加有限,但目標仍然是英國有序退出歐盟。

  國會14日表決是否推遲脫歐

  輿論認為,雖然國會下院反對無協議脫歐,但仍存在「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根據此前安排,英國國會下院將於14日就是否推遲脫歐進行投票。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呼籲歐盟27國對英國推遲脫歐持開放態度。

  英國白金漢大學政治學教授格里斯認為,如果國會下院14日投票決定推遲脫歐,英國可能會以提前大選或第二次全民公投的方式打破目前脫歐僵局。

  國會下院13日的投票結果緩解了市場對硬脫歐的擔憂,英鎊當天大幅攀升,突破1.3300關口並刷新9個月高位,目前交投於1.3280附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