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啟岸首批單位沽清帶動 周末樓市交投氣氛升溫

2019-03-11
来源:香港商报

 

  3月份的第二個周末15大藍籌屋苑錄得約17宗買賣成交,其中九龍區只有美孚新有交投,錄得5宗成交。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上周末二手表現不俗,連續多周維持雙位數成交。美聯物業分行統計,3月份的第二個周末(3月9日至10日)15大藍籌屋苑錄得約17宗買賣成交,較前周末22宗減少5宗或跌22.7%。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受新盤啟岸首批246伙銷售的帶動,加上市場利好因素刺激,部分買家亦流入二手市場,帶動本月份二手屋苑交投亦保持暢旺。本月首10天,若從美聯10大屋苑周末交投量來看,如果本月份二手交投持續增加,全月有機會挑戰去年1月份逾300宗水平。

  按美聯物業15大屋苑中各區指標屋苑剛過去周末成交量分布統計,港島區4個指標屋苑,錄得4宗成交,較上周末跌2宗。九龍區6個指標屋苑,只有美孚新有交投,錄得5宗成交。至於新界區方面,5個指標屋苑則錄得8宗成交。

  買家願意追價入市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周末錄得20宗成交,較上周末23宗成交減少3宗或13%,成交量已連續兩星期企穩20宗水平。該行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樓市氣氛暢旺,買家入市信心強勁。連中上價藍籌屋苑如太古城、康怡花園、美孚新邨等,都吸引到不少買家願意追價入市。而上車屋苑隨筍盤相繼被市場消化,交投稍為回落,相信消化期過後,加上一手氣氛帶動,二手成交表現繼續看俏。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周末錄得的二手成交宗數較上周減少,主要是本周末有新盤開售,將買家焦點搶去,加上過去一段時間成交量顯著回升,部分筍盤被市場消化,而業主也出現反價情況,故此使到成交速度有所放緩。在過去的周末日,該行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二手買賣個案,按周減少9宗或43%,雖然宗數減少,但已連續四個周末錄得雙位數。

  廖偉強指出,不少業主感到市場氣氛好轉而選擇調高叫價或反價,甚至有部分業主封盤,希望觀察未來市場變化再作決定。由於盤源及業主議價空間同時減少,導致買賣雙方的交易時間因而加長,造成周末交投量減少。

  受多個新盤登場刺激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則認為,本月尚有多個新盤魚貫登場,新盤市場熾熱,加上市場憧憬中美貿易戰有望達成共識,以及低息環境預期持續,帶動周末交投保持雙位數以上水平。

  該行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兩日合共錄得12宗成交,連續3周末企穩雙位數水平,表現理想。十大指標屋苑錄得成交的6個屋苑當中,以美孚新錄得4宗成交表現最好,其次太古城、沙田第一城及維景灣畔各錄得2宗成交,而西九四小龍及淘大花園亦各錄得1宗成交。

  高成數按揭搶客 啟岸246伙沽清

  恒地(012)紅磡啟岸周末首輪開售246伙,平均呎價達2萬元水平,比同區二手盤貴約一成,但開售7小時就沽清首批單位。有市場意見認為,由於提供了高成數按揭,搶了部分打算購買同區首置上車盤的客源。

  恒地旗下紅磡啟岸上周起連推3張價單共246伙,折實均價20399元。項目累收近2200票,超額認購近8倍。發展商表示,開售後約7小時,單位全部售出。當中呎價最高為高層A6室,呎價24808元;總價最高單位賣到914.5萬元,合共套現約14.36億元。

  新世界馬頭角項目瑧尚展銷廳及示範單位昨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上周末已錄逾千參觀人次,項目首張價單料涉不少於80伙。

  高成數按揭分散煥然懿居買家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行政總裁陳永傑表示,該行出席率約70%,當中七成是用家。由於項目可提供高成數按揭,該行有約30%至40%準買家為年輕人,他認為該項目分散了首置盤煥然懿居的買家。

  另外,新世界發展全新馬頭角私人住宅項目「ARTISAN GARDEN瑧尚」展銷廳及示範單位開放予公眾參觀,周末錄逾千參觀人次。項目最快本周上載首張價單,涉不少於80伙單位,料短期內發售。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在網誌中披露,土瓜灣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合共收到20878份有效申請,超額認購45倍。他表示,市建局會在3月中以電腦抽籤的方式攪珠。3月下旬開始按優先次序號碼,分批向申請者發出會面通知書,並於今年6月,將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者揀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