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本港豪宅連續7年全球第二貴

2019-03-07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萊坊昨日發表以富豪及豪宅為定位的2019年《財富報告》,並展望今年本港豪宅市場發展。報告指出,亞洲去年成為全球超級富豪人數第三高的地區,當中日本、內地、新加坡及香港分佔亞洲榜內首4名。該行估計香港未來5年的超級富豪人數將增長27%,內地則有望增加35%。

  該行的「國際豪宅指數」更追蹤環球100個城市,其中摩納哥的豪宅樓價已連續12年冠絕全球,而本港則連續第7年位列第二。報告又以每平方米豪宅價格作比較,假設買家手持100萬美元,在香港只能買到22平方米的豪宅面積,而在摩納哥更加僅僅買得16平方米的面積。

  料今年超級豪宅樓價最多跌5%

  萊坊執行董事兼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指,雖然近期樓市出現小陽春,但實際上只是量升,價格卻未見回升,故仍保持今年整體樓價下跌的預測。他續指,今年樓市主要受港府政策及環球經濟表現影響,並預料超級豪宅最多跌5%,一般豪宅最多跌10%;而山頂、南區的超級豪宅抗跌力較強,料今年表現持平。

  被問及去年文輝道豪宅地流標一事,林浩文強調當中主要是政府與發展商估價有落差所致。他留意到政府已把該地皮重置於新一年度賣地表內,相信政府會對其招標底價有所調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