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新世界:押注大灣區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新世界發展(017)集團董事會主席鄭家純昨日現身公司業績會。他說,除了香港固有的700萬人口的市場,集團亦瞄準大灣區商機。鄭家純強調,集團將在醫療、養老、教育等領域進行綜合開發,帶給住戶一條龍的服務。

  鄭志剛補充說,集團新推出的養老品牌,已在港有1200張床位,未來將在大灣區內進行項目孵化,未來5年內大灣區老人院床位將增至5000個。他希望,養老科技佔養老服務三至四成的收入,預計未來3至5年後,能在大灣區內形成養老的產業生態鏈。

  新世界發展在中期業績報告中披露,集團在香港持有應佔總樓面面積約960萬平方呎土地儲備可作即時發展,其中應佔物業發展總樓面面積約420萬平方呎。

  集團在新界持有約1700萬平方呎待更改用途的應佔農地土地面積,集團正積極就8個總樓面面積共160萬平方呎的地塊,與當局進行磋商,約50萬平方呎已進入最後階段。

  內地土儲方面,集團在內地擁有約700萬平方米樓面資源,其中420萬平方米為住宅用途。核心項目總樓面面積約570萬平方米,其中49%位於大灣區。鄭志剛又透露,早前計劃投資200億元人民幣增加大灣區土地儲備,不過沒用完,手上持有可投資現金約60億至70億元人民幣。

  中期賺112億增0.1%

  對於樓市,鄭志剛預計樓價錄單位數字升幅,未來4個月在港將推出逾800伙單位,包括土瓜灣「瑧尚」、何文田窩打老道項目,以及元朗龍田村項目。

  截至去年底止,新世界中期賺112億元,輕微增長0.1%,中期息維持0.14元,扣除投資物業公平值變動的基本溢利近54億元,增長29%。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