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国美零售预计2018年净亏42-29亿 有意回购股份

2019-03-04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3月4日讯 3月1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截止2018年12月31日年度,宏观经济较为疲弱,本集团传统业务受到影响。预期2018年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约10%,导致综合毛利的减少,经营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而财务成本仍处于较高水平。此外,基于谨慎原则及适用的会计准则,本集团将部份经营未达预期的业务进行商誉减值,金额预期将在人民币16亿元至人民币22亿元之间。

  综合以上因素,报告期内本集团的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亏损预期将在人民币42亿元至人民币49亿元之间,而去年同期亏损为人民币4.5亿元。

  然而,如剔除非经营项目,其中包括非现金的商誉减值、按公允价值计入损益之金融资产亏损及汇兑损失等,本集团的线下业务经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预期为盈亏平衡。

  报告期内,集团的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其中美店GMV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期增长超过300%,服务GMV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期增长超过50%,智能产品GMV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期增长超过80%。同时综合毛利率继续保持在行业内较高的水平,预期将在17%左右。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资金充裕,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预期将在人民币100亿元左右。

  另外,该公司有意在适当的时间及符合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规定的情况下进行公司股份回购。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