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佳都科技布局大湾区轨交剑指人工智能

2019-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近日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剑指科创,专注AI(人工智能)应用的佳都科技(600728)董事长、CEO刘伟28日称,AI、5G、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将成为未来5年产业发展的引擎。2019年,人工智能进入大规模场景应用落地的黄金爆发期,AI将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主要力量,而人工智能与生产性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催化未来3-5年产业格局成型,诞生行业龙头。并且,纵深垂直行业将成为AI应用主航道,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

  AI将进入大规模场景应用落地

  当天,佳都科技在“AI赋能,构筑城市智慧新生态”为主题的2019年战略发布上正式发布了佳都科技新3X3发展战略。同时,佳都科技还发布了“名捕、明毅、蜂巢、先知”四大视频云+系列产品,这些都是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打造的新一代“AI+警务”产品。

  刘伟在会上表示,佳都科技自2008年开始进军智能领域,今年是公司深耕该领域的第12个年头。过去60年,人工智能一直起起落落就是因为还没有出现真正的刚需。而2019年,人工智能将进入大规模场景应用落地的黄金爆发期,AI将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主要力量,而人工智能与生产性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催化未来3-5年产业格局成型,诞生行业龙头。

  “在此背景下,有前瞻布局,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和行业KnowHow的企业,将抢得先机,成为行业巨头。成为持久卓越的世界级智能化技术和服务企业,是佳都科技坚定不移的目标。为此,佳都科技顺势而为,以新3X3年世界级智能企业三步走为实施路径,分为创新发展期、国际布局期和综合领先期进行战略部署。”刘伟说。

  佳都科技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刘佳认为,佳都科技已初步形成技术–产品–市场–生态的产业布局,而新3X3时代的扬帆起航,佳都正处于华丽转身的“奇点”,未来将启动五大“智慧 ”新战略,不断探索全新的可能性。五大“智慧 ”新战略分别为:智慧新引擎、智慧新地铁、智慧新警务、智慧新交管和智慧新生态。

  “随着新3X3发展战略的发布,佳都科技的商业模式也将从系统集成向自主产品、运营服务转变,并以技术、人才和机制为驱动力,促进企业发展,迈向全球化、国际化。”刘佳表示。

  AI在大湾区超大城市群建设中蕴含巨大机遇

  佳都科技全球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李德紘表示,从2008年佳都科技业务重组,宣布进军公共安全智能安防领域开始。佳都科技的技术积累便已起步。其后,2013年,佳都科技完成智慧城市、智能轨道交通等智能化布局;14年成立佳都健讯全面布局公共安全业务;再到15年投资成立云从科技,加大人脸识别等研发投入等等。佳都科技在智能技术上的关注与投入从未停下。

  “人工智能技术将推动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促使城市轨道交通、智慧交通发展,而智慧城市的建设又为人工智能提供了落地场景。粤港澳大湾区超大城市和城市群建设,一带一路的全面开放格局,以及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给人工智能发展带来  巨大机遇。”李德紘于是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