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汪洋:旗幟鮮明反對港獨

2019-03-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劉深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今日下午 3 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及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

  在會議開始前,全國政協委員、百度創辦人李彥宏表示,希望中美兩國不要打貿易戰,而且有更多健康的競爭,他又中美兩國在人工智能科技水平都處在較領先的位置,雖然中間確實存在競爭,但同時也有很多合作的機會。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認為,「港人港稅」措施可以吸引更多人才走進大灣區,「如果能夠把稅務等同香港,或是如現在比我們建議更好,可以吸引更多人才走入大灣區,亦可以讓更多人才去交流。」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開幕會議上發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其中在回顧去年工作時提到,政協常委會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協調議政,亦組織港澳青年社團代表赴內地體驗交流,以及鼓勵港澳委員支持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並旗幟鮮明反對「港獨」,未來會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汪洋又說,政協亦會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提出建議,並且堅決反對「台獨」,會與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進行交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