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港鐵荃灣綫昨日列車相撞意外 林鄭月娥:要求呈交報告予政府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港鐵荃灣綫昨日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時,發生列車相撞意外,導致荃灣綫金鐘站至中環站的服務全日暫停,而今日服務仍未恢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政府高度關注事故,將要求港鐵成立的專責小組呈交報告予政府。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港鐵在事故中責無旁貸,而機電工程署亦會進行獨立調查;林鄭重申每日服務500萬人次的港鐵,是本港公共交通服務的重要一環,而一切工程都以安全為首要考慮,新落成的鐵路線在未確定安全前不能投入服務,而新信號系統未確定安全亦不能啟用。

  被問及會否在任期內落實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林鄭月娥重申立法是憲制責任,但需要為立法會創造有利條件;儘管現時23條未進行本地立法,但不代表對試圖分裂國家的行為視若無睹;早前中央要求特區政府就取締民族黨一事提交報告,林鄭月娥說不需要太多時間撰寫報告,因為報告主要是記錄整個取締過程,但就希望報告呈交後可以公開,未來將會就此與中央溝通。

  林鄭月娥亦在回應有關修訂逃犯條例的提問時提到,修訂是希望完善現有機制並堵塞漏洞,保障公眾安全,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四出向各界解釋,希望釋除公眾疑慮;至於會否改善或細化修訂,將會在完成本輪諮詢後再作處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