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河南投洽會四月鄭州舉行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第十三屆中國(河南)投資貿易洽談會香港新聞發布會昨日假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是次投洽會圍繞「開放合作、中原出彩」主題,將於2019年4月8日至11日在鄭州與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舉行。發布會向香港各界介紹投洽會有關情況和安排,邀請香港客商和媒體朋友屆時到場,希望港商到中原大地投資興業,開展合作交流。

  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省商務廳廳長張延明,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敬林,省政府新聞辦副主任鄭延保,洛陽市政協副主席、工商聯主席安石柱等出席。

  錢國玉:營造更優投資環境

  錢國玉介紹說,河南作為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在歷史文化、產業體系、交通、資源等方面優勢明顯,經濟發展後勁十足。2018年,河南全省經濟總量達4.8萬億元,穩居全國第五位。目前,河南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切實加強開放通道及載體平台建設,推動空中、陸上、網上、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推進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完善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功能,落實出口退稅政策,為境外客商來豫投資營造更優環境。

  張延明介紹了河南與香港經濟往來情況及第十三屆中國(河南)投資貿易洽談會的總體情況、活動及展覽安排、主要亮點。他提到,港資企業在豫投資主要集中在製造業、電力、燃氣、生態環保、商貿金融服務業等領域。截至2018年底,香港地區在河南設立企業6217家,實際到位資金897.9億美元,分別佔全省總額的48.8%和61%。他稱香港是河南了解世界、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橋樑。

  據大會介紹,是次投洽會將突出國際化、高端化和精準化的特點;舉行亞洲經濟發展峰會、中國(河南)——英國經貿合作對接會等13項專題活動;擬設綜合展、出口商品展、進口商品展、服務業展及綜合服務等五大展區;重點邀請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國內500強、知名企業高管等以及泰國、韓國、日本等多國商協會參加。

  安石柱介紹了洛陽牡丹文化節經貿活動情況,并邀請嘉賓於4月花季蒞洛旅遊觀光,賞花考察。

  當晚舉行了「2019香港企業家春茗活動」,河南省領導、省商務廳、省委統戰部、省政府港澳辦、省政府新聞辦、鄭州、開封、洛陽、鶴壁、駐馬店、濟源、鄭州航空港區領導出席,與嘉賓歡聚一堂,共慶新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