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婦協擬7月辦國際婦女論壇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昨日在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春節聯歡大會。香港婦協擬在今年7月下旬舉辦「巾幗建新力」國際婦女論壇,希望發揮婦女這股力量,聚焦中國發展。

  應邀出席婦協春節聯歡大會的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夫人王丹,以及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和香港各界婦女團體代表等,當中包括專程來港參加大會的粵港澳大灣區多個婦聯主席及代表,筵開100多席,逾千人參與,場面熱鬧。

  婦女有能力推動世界巨輪

  香港婦協主席何超瓊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倡議都是國家發展的重要方向,鼓勵各界婦女藉這兩股東風,發揮力量發展事業。她亦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跟大灣區婦女緊密合作,深信婦女有能力為世界打開新篇章,推動世界巨輪。

  張建宗致辭時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婦女權益,婦女權益和地位在香港正在日益提高。他特別提到有幾個數字值得大家留意。首先,現時由政府資助有撥款委員會的8間大學,已經超過五成的本科生是女性,即是大學生是女性多於男性。

  他續說,在公務員方面,現時有三分之一的首長級官員是女性;甚至警察方面,警司級有四分之一是女性,即是每四名警司級有一位是女性,這個比例在全世界來說都是相當高,很多地方都是18%左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