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沃达丰CEO力挺华为:没它欧洲5G部署将延迟两年

2019-02-26
来源:网易科技
图:2019年2月25日,沃达丰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Nick Read)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发言
 
  2月26日消息,据CNBC报道,全球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Nick Read)日前发出警告称,将华为排除在欧洲5G网络之外,可能会对该地区国家的基础设施和消费者造成“极大影响”。
 
  里德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新闻发布会上说,禁止华为在欧洲提供5G基础设施将阻碍供应链的竞争。市场研究公司Dell 'Oro Group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华为、芬兰的诺基亚以及瑞典的爱立信是全球三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占市场收入的一半以上。
 
  里德表示:“如果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两家公司身上,我认为这不仅对我们这个行业不利,而且对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没有好处。”他补充说,如果公司被迫将华为的设备换成其竞争对手的设备,对运营商和消费者来说,这将是“非常昂贵的”。他还称,这可能导致欧洲5G技术部署延迟两年,这对欧洲来说极为不利。当然,美国没有这个问题,因为他们不使用华为设备。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它以比竞争对手更低的成本提供高科技设备,从而占领了关键市场。但该公司实际上被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英国和德国也正在考虑可能禁止华为5G设备,理由是存在安全风险。
 
  但里德称,各国政府需要以“基于事实”的方式评估对华为的安全担忧,并称他本周不会在巴塞罗那会见任何美国官员。他说:“在这个阶段,我更愿意在全美范围内与政府和监管机构合作,确保我们进行基于事实的对话。”
 
  周一早些时候,爱立信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orje Ekholm)称,华为的安全问题给运营商带来了不确定性。他表示:“这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与此同时,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称,他正“密切关注”华为事件的进展。
 
  里德认为,这三家设备供应商之间存在“激烈竞争”,但他称华为拥有“领先的技术”。华为轮值主席郭平在巴塞罗那与媒体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表示,在5G技术方面,华为领先竞争对手12个月时间。
 
  预计超高速5G移动互联网将使无人驾驶汽车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成为可能,从而彻底改变数字经济。沃达丰集团是全球用户数量第二多的移动运营商,在全球拥有约7亿用户。(小小)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