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上海海派艺术馆开馆

2019-01-2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月21日电 (记者曹玲娟)由上海市文联携手上海市闵行区共同打造的上海海派艺术馆日前在沪开馆,并以两大开馆展览向人们呈现了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其中,“海上风起——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藏品展”,是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成立近70年来,首次大规模集中展示珍藏的近现代海派书画作品,60件珍品包括“海派四杰”虚谷、任伯年、吴昌硕、蒲华的作品,以及贺天健、朱屺瞻等一大批画家的代表作。

  文心江南系列展之“海上丰采——丰子恺艺术特展”则是1981年丰子恺作品在上海展出后、时隔38年的再度回归,汇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的珍贵藏品及丰子恺家属的私人典藏,展示了丰子恺的书画作品200余件(套),装帧设计书籍封面168幅,其中还包括首次完整亮相的《文人珠玉》书法长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