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2019国际润滑油展将在沈举办

2019-01-21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进入新时代,中国润滑油行业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品质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日前,北京鼎成创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毅表示,高品质润滑油需求量在润滑油整体需求量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未来,民族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是唯一出路。

  据悉,由天津市润滑脂行业协会、山东省润滑油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润滑油脂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鼎成创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第十三届中国(沈阳)国际润滑油品展览会”将于2019年3月29~31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埃克森美孚最新预测,到2040年,全球运输行业的能源需求将比目前上涨40%,其中大部分增量将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市场产生,相关润滑油产品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前景看好。

  据介绍,在众多石油产品中,润滑油具有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较高的特点,一个国家润滑油使用水平直接反映了经济发展程度、装备制造控制水平、生产效率和环保意识的高低差异。近年来,由于环保标准提高和发动机技术进步的双重原因,北美、西欧和日本等发达国家更趋向于采用天然气合成油或以高度精制基础油为配方的高质量环保型润滑油。

  施毅表示,纵观国内市场,经过多年角逐,我国润滑油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形成,高端车用润滑油市场大部分被国外知名品牌占据。随着润滑油消费升级的热潮,行业势必会迎来新一轮洗牌。而消费升级下的润滑油产品“品质革命”离不开创新的加油助力。“民族品牌只有努力追求产品与服务的品质升级,带来品牌消费热潮和均价的提升,才是实现基业长青、用品质突围的正确答案。”施毅介绍说,我国许多润滑油企业不是没有能力。目前中国品牌已逐渐形成与国际品牌平等竞争的格局。未来中国品牌还将迎来更多的市场机遇,只有持续走中高端路线,从而带动技术创新,积蓄新动能,才能不断提升民族品牌实力,在全球赢得更大的竞争力。

  据悉,作为润滑油行业创新交流的品台,由北京鼎成创赢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中国国际润滑油展会目前已经形成“一年两届专业油品展会”——沈阳西安两城联动,秉承“搭建国际润滑油采购贸易平台、促进企业交流合作”的宗旨和“创新思维创造市场创新发展”的主题,利用区域优势,有效带动了整体市场创新发展。

  2018年9月7日,在西安成功举办的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润滑油品展览会共吸引了中石化、LUKOIL、S-OIL、潞安太行、天泰集团、华升石墨、汤姆包装、陕西智诚等等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23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13000平方米,展会结构在参展品牌、展出面积及产品创新上都有历史性的突破。

  展览会第一天观众达到9000余人次,专业观众数量高达85%,现场统计采购人数高达70%,关注产品涉及整个润滑行业产业链,第一天现场签单数达到7000余万元,其中最高单笔达2000余万元,做到了每一位观众都是潜在客户,体现出展会的专业性、目的性、及时性,并且现场超半数展商表达下届展会参展的意愿。

  施毅表示,中国国际润滑油展会多年来有效提升国内外品牌的影响力及市场的拓展,带动终端用户接触到更多高品质、高效益的产品。“我们致力于打造专业的润滑油展会,未来将形成洞悉行业技术走势、了解市场行情、降低采购成本、寻找代理商、考察供应商的最佳展会平台,为国内外润滑油企业的科技发展搭建桥梁、为行业进步提供助力。”施毅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