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世行行長金墉为何突然辭職?

2019-01-09
来源:

 

  金墉離職後,世行CEO格奧爾基耶娃(下圖)將從2月1日起擔任世行臨時行長。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世界銀行當地時間7日發布聲明稱,世行行長金墉突然宣布辭職,並將於今年2月1日提前卸任,較他目前任期屆滿時間2022年提前了3年多。

  世行CEO將擔任臨時行長

  金墉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他離職後將加入私營部門,專注於增加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投資。金墉卸任後,世行CEO格奧爾基耶娃將從2月1日起擔任世行臨時行長。

  金墉在電子郵件中對世行工作人員表示,他將於2月1日離職,轉投一家專注於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投資的私人公司。金墉表示:「獲得加入民間行業的機會純屬意外,但我認為,我可以藉此對氣候變化和新興市場基建投資不足等重要的全球性問題產生最大影響。」

  金墉稱其新工作細節將在以後公布。他並表示將重回衛生夥伴組織的董事會,這是一個他30年前共同創立的健康倡導組織。

  金墉還稱,他很榮幸能擔任世行行長,世行致力於消除極端貧困。他指出,隨着全球貧困人口的訴求提高,氣候變化、流行性疾病、饑荒、難民等問題的規模和複雜性日益增長,世行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與特朗普氣候觀點存分歧

  有英媒稱,金墉意外辭職,因他與特朗普政府就氣候變化以及世行需要更多發展資源問題的看法存在分歧。

  金墉由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提名擔任兩屆世行行長,每屆任期五年。他推動了綠色能源項目的融資計劃,並在很大程度上削減了對煤電投資的支持,但一直避免與特朗普政府公開發生意見衝突。特朗普政府把重振美國煤炭業作為一項工作重點。

  兩名熟悉金墉意外宣布消息的知情人士說,金墉是主動離職,不是被特朗普政府「迫退」。不過由於美國在世行擁有佔掌控比例的投票權,因此特朗普將對選擇金墉的繼任人選有很大影響力。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說,「我們感謝金墉為世界銀行的服務。」並稱美國財長鉧欽「期待與世界銀行董事一起選出新一任行長」。美國財政部負責管理美國在世界銀行的投票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