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廠商會料明年港出口增長放緩至5%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徐曉瑩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昨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因受中美貿易摩擦拖累,本港下半年出口訂單減少,導致出口轉弱,但美國以外出口貿易仍有升幅,預料明年整體出口增長放緩至5%,而出口訂單在調整後會有輕微上升。

  料調整期後訂單回升

  吳宏斌指,第三、四季本港出口訂單減少,導致今季出口輕微下跌,估計調整期過後訂單會回升,預計明年整體出口增長放緩至5%。他對中美能否達成共識有所保留,形容美國橫蠻,要求無理,相信中美貿易摩擦會拖延一段時間。

  他指出,約六成港商與美國有生意來往,當中出口至美國的貨物佔比約二至三成,因此美國市場對香港出口影響不大。他建議廠商可以考慮外判,以及轉移生產線至東南亞國家,以應對中美貿易戰,同時增加「一帶一路」及內地訂單的份額。他更表示,今年工展會入場人次與去年相若,而受惠高鐵通車及港珠澳大橋開通,內地遊客有所上升,期望今年生意額有一至兩成增長。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