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今年首十月總體罪案數字較去年同期跌3% 李家超:詐騙案數字上升20%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方詠宜、梁希賢報道:保安局今公布2018年首十個月的罪案數字,總體罪案數字共錄得45,653宗,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3,而暴力罪案則較去年減少110宗,同期下跌1.4%。

  當中,詐騙罪案數目增加1,168宗至7,047宗,增加超過19%,而兇殺案則較去年增加1.3倍,由去年18宗上升至42宗。至於爆竊案跌幅最大,共錄得1,283宗,較去年下跌18.2%。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首10月罪案數字平穩,詐騙案上升2成,總詐騙金額達4億5000萬,網上情緣涉及4.1億,其中一位受害人長期被騙,受騙金額達1.8億,他指,去年已成立反詐騙協調中心,並會長期打擊各類詐騙案。

  搜獲毒品方面,除了大麻的數目減少外,其他搜獲的毒品數量都增加,當中忘我類搜獲的數字共31,000粒,同比上升7.3倍,可卡因及冰毒搜獲的數字,亦比去年增加7成8及4成2,搜獲的海洛英亦增加近1成3。

  至於犯罪被捕人數之中,十六至二十歲的青年罪犯數目共1,572人,較去年上升百分之3.7,而內地旅客罪犯數目則上升百分之2。

  另外,4名港人於菲律賓被裁定藏毒罪成,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比索。李家超表示,今早就事件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會面,期待公署提供協助,並將會去信公暑,表達特區政府對事件的關注。他又指,會提供一切可行方法,幫助4名港人,及保障其權益,他說,與入境處同事商量後,將於今天或明天致函菲律賓駐香港總領事館,確保當事人有公平審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