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川港再「牽手」 瞄准物流通道建設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隆豫、方詠宜報道:11月7日,「川港澳合作周」首場活動——「四川構建陸海聯運通道打造西部國際門戶樞紐推介會」在金鐘舉行。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鋭平;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平,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彬等政商界人士出席推介會。

  林鄭月娥發表談話時指出,香港一直是四川重要的經貿夥伴,四川憑著其地理優勢及交通基礎設施,目前已發展為一個承東啟西、連接南北的物流樞紐;未來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會為川港兩地迎來更大的發展及合作空間,未來機遇無限。

  彭清華在致辭時表示,川港合作對雙方而言是有需要,也有可能,更有願景。兩地在構建物流大通道總體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港資企業在四川有很好的合作基礎,四川可以借鑑香港在物流、基建和專業服務上的先進經驗,提升區位發展。

  儀式上,兩地政府及企業簽署了多個現代物流項目合作協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