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成立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深報道:由香港《經濟導報》和《中國海關統計》英文月刊共同牽頭發起的「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成立大會暨中國全面開放新格局高峰論壇,12月6日在港舉行。

  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文部副部長李海堂,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銀行(香港)信託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亮星,國際寶峰金融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連烽,中華文教經濟合作促進會秘書長蘇聰德等二十多位來自內地、香港、台灣的嘉賓以及美國、澳大利亞、緬甸、菲律賓、蒙古國、阿聯酋、馬來西亞等國駐港領事代表齊聚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共襄盛舉。

  「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旨在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開發區、自貿區、保稅區、自由港打造一個高端常態交流平台,填補“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開發區、自貿區、保稅區、自由港缺乏常態交流機制的空白,為加強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合作,推動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集聚集體智慧。

  在成立大會上,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總編輯王丹鷹、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執行總編輯張寶興等多名傳媒高層到場,向顧問單位、創始會員暨理事單位、創始會員單位頒發銘牌。

  香港經濟導報社總編輯、「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理事長顏安生指出,中國內地的經濟開發區、保稅區、自貿區是伴隨中國改革開放應運而生的,並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而發展壯大起來。如何進一步促進以經濟開發區為重要切入點之一的國際合作、總結發展經驗、鞏固擴大合作成果,將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共同面臨的課題。他相信聯盟的成立,將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創造新的機遇。

  成立大會後舉行的“中國全面開放新格局高峰論壇”邀請來自內地、香港和台灣的專家學者,共同為中國新一輪全面開放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建言獻策。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師兼研究部總經理廖群博士,為與會者解讀了中國今後5年的經濟增長前景與新增長點。台灣省商業會顧問、現代財經基金會的戴肇洋博士,則發表了“從全球多極發展觀察‘一帶一路’的本質及意義”主題演講。聯盟副秘書長鄧明宇宣讀「一帶一路經自聯」藍皮書。其後,多位與會嘉賓還參加了圓桌論壇討論,為中國新一輪全面開放建言獻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