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畢馬威:今年香港有望再奪全球IPO冠位 明年集資將大減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左為李令德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畢馬威上調今年香港IPO集資總額預測至逾3,000億港元,原為2,500億港元,並預計香港有望成為全球最大IPO市場。

  上調預測乃基於香港IPO市場第三季度表現強勁及眾多企業輪候上市。

  但畢馬威香港資本市場發展主管合夥人李令德表示,由於現時市況動盪,及外圍環境影響,故預測明年新股市場集資額會大減。不過,按照過往經驗,香港新股市場集資額在10年來,有6年均是排第一,即使不是居首位,也是名列前茅,她相信明年本港仍是企業選擇上市地方。

  內地方面,由於上市審批個案減少,該行預計上交所和深交所今年新股集資額為1,380億元人民幣,較去年的2,300億元人民幣下降。而撤回上市申請個案增加,新上市申請宗數減少,正在輪候在A股市場上市的公司,由今年初的511宗降至截至11月底的270宗。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