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汕尾同鄉會請願 撐「明日大嶼」計劃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繼續有團體請願撐《施政報告》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昨日下午一行約30人到政府總部向代表遞交請願信。該會常務副會長李文彬表示,填海雖難解燃眉之急,但對香港長遠發展是「不做不能」,認為「明日大嶼」是相當正確的計劃。

  相信填海是理想選擇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的會友在抵達政府總部後拉舉起橫額,並高聲讀出訴求。他們稱堅決支持「明日大嶼」計劃,支持特首填海造屋,堅決反對地產霸權,並表示民生第一大事,先要解決住屋需求,而本港住屋問題已是迫在眉睫,房屋問題一日不解決,香港也沒前景,建議政府速建公屋以改善民生,惟他們明白徵地有困難,相信填海會是最理想選擇。

  李文彬指,同鄉總會在港的會友達數萬人,不少會友向他反映香港房屋租金貴卻又環境差,有不少基層會友更須租住劏房。被問到填海非短期措拖,李表示若有其他方法解決房屋問題,同鄉總會也會支持,但就目前提出的「明日大嶼」計劃,可讓政府重掌土地供應的主導權,及能打擊地產霸權,認為市民實不應反對計劃。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