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打工仔明年加薪 料遜今年

2018-10-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本港一項調查發現,受中美貿易戰影響,2019年度香港僱員薪金平均加幅為3.6%至3.9%,較今年加薪低,內地明年加薪則為5.2%至5.5%。

  香港人才管理協會及浸大工商管理學院人力資源及發展研究中心,於今年7月至9月透過95間機構提供數據,分析今年平均加薪3.9%至4.3%,以主任/專業人員及基層員工加幅最高。至於花紅,今年的平均固定性獎金為0.5至0.7個月,非固定性獎金為0.9至1.5個月。

  經理級人員加薪幅度最小

  調查機構中有85間提供明年加薪幅度,預料明年整體人工加幅介乎3.6%至3.9%,其中經理級人員加薪幅度最小,僅3.6%;職員至主任/專業人員平均劃一加3.9%;基層員工明年雖有望可獲加薪3.8%,但加幅創該調查6年新低。另外,調查又發現,有近三成受訪機構表示曾經裁員,「房地產及物業管理」行業裁減的僱員人數最多,達282人,佔總被裁人數的54.9%;其次是「建築業」,裁減了66人,佔總被裁人數的12.8%。

  香港人才管理協會香港區薪酬及福利調查委員會主席黃諫珍分析時表示,中美貿易戰持續,對本港不同行業,尤其製造業、生產業等一些出口美國但於內地設廠的公司生意,的確會帶來影響,因此僱主對來年薪酬調整幅度會傾向審慎,本港企業預測明年的加薪幅度較低。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