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群策匯思倡議創意教授基本法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團體「群策匯思」公布《基本法》教育在中學推行情況進行意見調查,發現過半數受訪學生及教師認為,中學推行《基本法》教育有效加深學生對《基本法》的認識,但同時亦有四成的學生及教師認為現時有關教育缺乏創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群策匯思主席柯創盛建議,可將科技、藝術等應用在《基本法》教育,如透過VR(虛擬實境)讓學生體驗《基本法》如何融入生活當中,以提升學生的興趣。

  四成師生指有關教學乏創意

  政府去年落實,要求初中將51小時《基本法》教育加入基本課程。團體群策匯思在今年8至9月期間以網絡問卷形式,就《基本法》教育訪問了來自逾20間中學的820位教師及學生,當中,逾51.1%受訪學生及教師認為,中學推行《基本法》教育有效加深學生對《基本法》的認識,及認為其所屬中學重視《基本法》教育。

  另外,逾四成的受訪者認為現時《基本法》教育缺乏創意,而近七成則認為具創意的教育方法可加深學生對《基本法》的理解,而有近六成半受訪者同意政府應增撥資源協助中學推行具創意的《基本法》教育模式。

  對此,柯創盛建議,教育局在中學《基本法》教育方面應增加資源,並研究設立專項資金,支持中學以創意方式教授《基本法》;將STEAM引入《基本法》教學,如透過VR讓學生體驗《基本法》如何融入生活當中;採用四格漫畫、微電影及其他新穎的教學方式推行《基本法》教育等。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