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018香港國際半馬12月9日開跑

2018-10-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2018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以下簡稱:香港國際半馬)將於12月9日在屯門舉行,今起報名系統開放,正式接受公眾報名。在賽事新聞發布會上主辦方表示,在總結去年首屆賽事成功經驗的基礎上,今年將從比賽路線、起跑時間、比賽獎金、賽事交通、服務保障五方面優化,進一步提升賽事品質,朝著最具潛力、獨具魅力的永久賽事而努力。

  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是每年12月的第一個週日,在香港屯門地區舉辦的專業城市馬拉松賽,同時也是當地一個盛大的節日。作為香港最具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屯門坐擁粵港澳大橋即將開通之利好,再加之屯門歷史悠久、豐富和獨特的自然風光和人文底蘊,舉辦馬拉松賽事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2017香港國際半馬是屯門歷史上首次舉辦馬拉松,得到了各界的積極響應,共有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000名跑者參與。

  獎金範圍擴大至男女前50名

  今年的參賽名額將擴大至5000人,報名時間從10月12日至11月12日17時截止。除面向香港市民外,也面向內地和全球的跑者,並將繼續邀請兩岸四地體育、娛樂名人,知名跑團等共同參賽。

  在去年賽事線路基礎上,今年組委會對路線進行了微調,優化後將更有利於跑者感受屯門風光。據組委會介紹,本次賽道總長21.0975公里,起終點均設在屯門地標式建築的天后廟,沿途經過香港哈羅國際學校、珠海學院、黃金海岸、青山等著名景點。

  本屆賽事組別共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獎金範圍擴大至男子組和女子組前50名。冠軍獎金為2萬港幣,首位打破賽會紀錄的男女選手(男子1小時07分14秒,女子1小時17分42秒)將各獎勵1萬港幣。

  免费提供接駁巴士

  今年的籌備工作得到了各界的支持,開跑時間將延後一個多小時,6:15AM準時鳴槍開跑。此外,組委會還將在香港5個地點免費提供接駁巴士,供參賽選手順利入場參賽。

  本屆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事各項設置依照IAAF(國際田聯)和AIMS(國際馬拉松及長跑協會)賽事標準,協助競賽組織、跑者服務、醫療保障的義工人數將增加至500人。

  香港新聞聯會長、本次賽事組委會主席張國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屯門區議會主席、本次賽事籌委會主席梁健文,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體育處處長李冰,大公網總裁、本次賽事組委會主席林學飛,本次賽事主辦方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行主席、赛事筹委会主席吳學明,本次賽事籌委會主席陳雲生,M CLUB主席馬仁威,大公報社長助理、大公網執行總裁兼總編輯、本次賽事組委會執行主席王文韜,本次賽事籌委會主席、大公網香港營運中心總經理陳金兒等出席了發布會。

  本次賽事由大公網聯合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共同主辦。較首屆賽事新增加香港旅遊發展局和中國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作為賽事的特別支持機構。2019年,大公網將和長白山共同舉辦“白馬”賽事,作為香港國際半程馬拉松的姊妹賽事。

  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都媒體跑團作為特別協辦機構;仁愛堂、屯門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屯門中學校長會、香港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新西動力、鍾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等共同協辦。大公體育、精英舞台音響工程有限公司、路蘭顧問有限公司、一品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華材有限公司承辦,瀘州老窖、華懋集團、香港哈羅國際學校、天賜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贊助。

  報名渠道:

  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官方網站或合作平台

  (1)香港(屯門)國際半程馬拉松官网:hm.takungpao.com

  (2)大陸地區合作平台:悦跑圈、最酷、愛燃燒、馬拉馬拉、東軟賽客、42旅、我要賽、chinarun、知行合逸、來跑吧、咕咚、益跑網

  (3)香港地區合作平台:一品體育www.ibansport.com

  (4)台灣地區合作平台:伊貝特、運動筆記

  接駁巴士地點:

  旺角 旺角朗豪坊(上海街)

  灣仔 灣仔告士打道六國酒店外

  觀塘 觀塘創紀之城1期外

  荃灣 如心廣場酒店

  落馬洲皇巴站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