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藥房涉賣冒牌藥 海關放蛇拘2人

2018-10-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零售業界一直有害群之馬魚目混珠出售仿真中成藥圖利,情況仍然猖獗。海關聯同衛生署昨日採取放蛇行動,到銅鑼灣一藥房調查,發現店方有人伺機售賣冒充知名產品的影射藥物,當場拘捕兩人及檢獲一批成分不明、約值數萬元的中成藥。

  涉案的藥房東主(52歲)及銷售員(41歲)出售影射藥物,冒充知名產品,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拘捕帶署協助調查。此外,衛生署中醫藥事務部發言人亦指,行動中檢獲的藥劑製品以及中成藥並無註冊,涉案人士同時懷疑干犯《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及《中醫藥條例》。

  檢10款疑無註冊藥劑中成藥

  昨日下午,海關派員喬裝遊客到銅鑼灣怡和街1號一目標店舖「放蛇」,職員銷售過程影射知名產品,當職員取出另一種相似的牌子,關員即表露身份將涉案人士拘捕。「放蛇」行動完成後,衛生署人員進入處所搜查,發現10款懷疑無註冊的藥劑製品以及中成藥,價值約3.5萬元。

  海關表示,今次檢獲的影射藥售價與知名品牌相近,4盒約售1200元,未肯定影射藥是否含有害成分,仍需要作進一步檢驗。海關又建議消費者如欲購買心儀產品,應先到其官方網站看清楚相關資料,以免誤購不良藥房所售賣出的影射產品而蒙受損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