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偲嫣涉選舉舞弊提堂 庭外遭數人「追数」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被告李偲嫣應訊後獲准保釋。

  【香港商报网訊】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在2016年參加立法會選舉落敗,她涉嫌違法處置選舉捐贈,日前被廉署起訴,案件今日在沙田法院提堂。辯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1月23日答辯,以索取有關文件及法律意見,獲裁判官批准,並准被告以現金5000元保釋。李偲嫣離庭時遭數人上前「追債」,叫她還錢。

  54歲被告李偲嫣被控一項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罪,指她於2016年7月24日至11月8日期間,在該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沒有遵從《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19(2)條,即身為該選舉的候選人,在收取她不知道姓名或地址的損贈者給予9項,即每項1000港元以上,合共22530港元的選舉捐贈後,沒有確保該等捐贈不會用於償付或分擔償付她作為候選人的選舉開支及將該等捐贈給予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或慈善信託。

  李偲嫣丈夫謝鋮浚一度遭數人圍著。

  控方原要求被告答辯,但辯方申請押後案件6星期,以待索取文件和法律意見,控方最後同意。辯方替被告申請保釋,控方要求增加不得干擾控方證人的保釋條件;而裁判官亦欲加不得離港的條件,但辯方呈上合約證明被告需到內地工作,在控方不反對下,裁判官撤回此條件,但下令被告保釋期間不得間接及直接接觸控方證人。

  李偲嫣今日由丈夫謝鋮浚陪同到庭應訊,她離開法院時只表示多謝家人與戰友支持。但突然約數名男女出現向她追數,並責罵她欠債不還,有人更指她欠下數百萬。李沒有理會離開,但數名男女繼續追上,高叫「還錢呀」,又一度圍著李的丈夫。

  追債男女不願透露身份,以及與李的關係,但說之後「會開記者會」。李最後進入了帝都香港酒店後離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