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事務委員會主席 建制派佔三分二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18個事務委員會連日來選出正、副主席,當中大部分委員會主席由建制派議員出任,18席中佔12席,反對派則佔6席,建制派主席佔三分二。整體正、副主席共36席中,建制派和反對派則各佔一半。

  18委會主席建制派佔12席

  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昨日選舉正、副主席,大部分候選人在沒有競爭下自動當選。由建制派包辦正、副主席的包括:政制事務委員會,分別由民建聯的張國鈞及工聯會的陸頌雄當選;及發展事務委員會,其正、副主席則由民建聯的梁志祥及經民聯劉業強出任。

  另外,民建聯的陳克勤及民主黨的涂謹申,分別連任保安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財經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分別由經民聯的張華峰及專業議政的梁繼昌擔任。

  房屋事務委員會方面,民建聯柯創盛在沒有對手情況下,接任工聯會麥美娟出任主席一職,民主黨尹兆堅亦自動當選,連任副主席。民政事務委員會雙雙換上新臉孔,上年度主席馬逢國、副主席容海恩均不再連任,分別由工聯會郭偉強、民主派區諾軒自動當選接任。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由自由黨鍾國斌及民主黨胡志偉出任主席及副主席。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則是經民聯的梁美芬及公民黨的郭榮鏗。

  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形容,早前與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等人商討時氣氛良好,互相尊重及釋出善意,最終達成共識,形容過去兩年未曾試過。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