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山頂纜車經營權延至2035年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昨日宣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向山頂纜車有限公司(纜車公司)批出第二個為期10年的經營權,由2026年1月1日起生效。 政府期望旅客及本地居民未來可享用更優質的山頂纜車設施及服務。

  將優化候車室車廂增載客量

  纜車公司將落實耗資6.5億元優化發展計劃,包括增加纜車車廂載客量,由現時可載120名乘客增至210名乘客,增幅超過百分之七十五。此外,纜車公司將在花園道纜車總站興建可容納約1300名候車乘客且有溫度調節的有蓋排隊等候區,及翻新山頂凌霄閣纜車總站的月台範圍。計劃有助解決花園道纜車總站存在已久的排隊問題,並為旅客及本地居民帶來更優質的服務。預計於2021年完成。

  在第二個為期10年的經營權期間,纜車公司將會繼續就佔用纜車軌道和4個中途站所處的政府土地,及額外的政府土地,每年向政府繳付一筆土地費用,金額相等於纜車公司在該年全年總收入的百分之十二。纜車公司亦會就山頂纜車的服務班次訂立服務承諾,所提供的服務班次不會少於首個為期10年的經營權期間的相關承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