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頭重約300磅野豬闖富山邨咬傷3人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报

 

  野豬撞傷多名市民後往山上逃去。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黃大仙飛鵝山對落的富山邨發生野豬連環傷人罕見事件,一頭重約300磅的獠牙大野豬,昨日清晨下山覓食期間,突然走入邨內發狂撞跌一名女子並咬傷其手腳,有見義勇為男街坊上前揮舞雨傘驅趕時同遭野豬咬傷腿,及後大野豬逃至100米外再咬傷另一名老翁手臂,牠最終被多名街坊合力驅逐出邨返回山上,3名傷者傷勢幸無大礙。

  傷者指野豬好似個人咁大隻

  據傷者形容該野豬稱:「好大隻,好似個人咁大隻呀!」另綜合各目擊者所見,估計獠牙大野豬重約300磅。事發昨日清晨6時52分,一名姓陳女保安員(65歲)下班後途經富山富信樓地下擬到女廁解手之際,突然有野豬現身四處亂闖亂撞,陳女走避不及被野豬撞跌,更被牠張口噬傷左手及右腳,即時血流如注,在情況危急之際,剛好一名男街坊途經上址,見狀立即上前用雨傘驅趕,惟他反被野豬咬傷腳。

  一名女子於富山邨被野豬撞傷後被送院治理。

  野豬連傷兩人後,拔足逃跑至100米外的瓊山苑公園,再向一名姓陳晨運老翁(79歲)施襲,他隨手拾起木棍阻擋,但仍招架不住,木棍被野豬撞斷,他更禍不單行,倒地時先撞傷頭部,再被野豬咬傷腳部,此時一名姓胡當區區議員剛巧路過,立即與在場街坊合力用竹枝驅趕野豬並報警,野豬其後向山上逃去無蹤。稍後,救護員接報到場替3名傷者包紮和送院敷治。

  多名警員和漁護署人員先後奉召到現場搜索,但未有發現傷人野豬的蹤影。漁護署回應稱,昨晨接獲野豬傷人報告後,立即派人往現場跟進,但人員到場搜索後未有發現,署方將會加強巡邏。

  街坊對野豬咬人感到震驚

  此外,不少街坊對野豬咬人事件感到震驚,因為從未聽過野豬咬人,也有晨運客稱:「特別呢排,野豬冇嘢食,肚餓,就走落嚟。」而據獸醫專家指,野豬天生怕人,故此野豬咬人是極為罕見,不排除是多個原因綜合導致,例如早前颱風「山竹」襲港可能破壞了山上環境而令食物減少,野豬只好落山覓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