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社聯發表民調支持填海造地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

 

  九龍社團聯會發布民調支持填海造地。左二為理事長王惠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今屆政府第二份施政報告將於明日公布,有社團發表調查,指受訪市民最關心繼續是土地房屋政策,佔逾三分一。當中最多人(35.2%)認為填海造地應是土地供應的重點政策,其次則是市區重建(29.1%),以及開發離島(16%)等。社團認為調查反映政府有需要加大力度解決本港土地不足的問題。

  九龍社團聯會昨日發布一項市民對2019年施政報告看法的調查。該調查是於8月至9月進行,聯會透過電話訪問了2830名市民,結果反映逾三成六受訪者最關心土地房屋政策;其次有近三成二受訪者關心民生福利;另有約一成人關注經濟發展。在認為土地房屋最為重要的受訪者中,有35.9%認為政府應訂立長遠的房屋規劃;有33.2%認為政府要想辦法縮短公屋輪候時間;有38.8%認為政府應增加港人首置上車盤。

  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政府近年進行不少房屋規劃研究,也反映房屋需求遠非現有規劃所能應付,而房屋供應癥結在於土地供應嚴重不足。聯會支持政府填海造地,並建議參考新加坡的土地開發經驗,繼續推展近岸填海,統一規劃交通配套。

  在其他範疇,聯會亦提出不同建議,如建議政府調整醫生執業資格寫的計分方式,解決醫護人員短缺問題,增加北上就業適應課程,支援港人北上工作前作好準備,融入當地生活環境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