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紅磡站問題頻生 禮頓遭禁投標1年

2018-10-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發展局昨根據《承建商管理手冊》,就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土瓜灣站及會展站的施工問題,向負責的承建商採取3項規管行動,包括即日起暫停禮頓建築(亞洲)有限公司所有工程投標資格1年,並於之後再暫停於「建築(丙組)」及「道路及渠務(丙組)」工程類別的投標資格3個月。發展局表示,政府會保留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的權利。若將來得到更多與紅磡站施工問題有關的資料,當局會重新檢視情況,在有需要時建議及採取進一步合適的規管行動。

  聯營承建商亦禁投標4月

  發展局根據《承建商管理手冊》,向各負責的承建商採取規管行動。規管行動包括就紅磡站的施工問題,暫停總承建商禮頓於認可名冊內,註冊所有工程類別的投標資格,為期12個月,即日起生效。

  其次,就土瓜灣站的施工問題,暫停聯營承建商成員Samsung C & T Corporation及新昌營造廠有限公司在認可名冊內,註冊所有工程類別的投標資格,為期4個月,即日起生效。

  就會展站的施工問題,聯營承建商禮頓及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將被暫停在「建築(丙組)」及「道路及渠務(丙組)」工程類別的投標資格,為期3個月。而禮頓的停標期會於紅磡站相關的停標期完結後生效,而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的停標期則由即日起生效。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若懷疑或發現承建商在公共或私營工程涉及表現嚴重欠佳,局方可按既定機制對有關承建商採取合適的規管行動,包括暫停投標資格、降低投標組別、降級(至試用級別),以至從相關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和認可公共工程物料供應商及專門承造商名冊上除名。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認為,應一併禁止涉事承建商參與其他公營機構工程的資格,懲處才足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