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部分商品進口關稅將降低

2018-10-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昨日發布公告,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國稅率。

  此次降稅商品共1585個稅目,約佔中國稅目總數的19%,平均稅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為26%。同時,隨?關稅總水平尤其是藥品、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的下調,相應下調進境物品進口稅(俗稱行郵稅)的稅目稅率。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將於11月1日實施的降稅措施主要針對生產所需的機電設備、零部件和原材料等工業品降稅,更多是通過降低內地企業的生產成本,提高內地企業的供給能力和水平,間接改善國產品的性價比,最終惠及百姓。

  負責人表示,具體來說,適當降低部分機電設備及零部件的進口關稅,有利於引進國外先進技術設備、增加有效供給、助力內地產業升級,也有利於形成良性競爭、促使內地相關產業提高技術水平和供給質量。適當降低部分原材料的進口關稅,既可降低企業生產成本、緩解經濟發展面臨的資源匱乏的瓶頸壓力,也有利於貫徹綠色發展理念,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境外投資者暫不徵稅範圍擴大

  【又訊】財政部近日發布《關於擴大境外投資者以分配利潤直接投資暫不徵收預提所得稅政策適用範圍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執行。

  《通知》稱,對境外投資者從中國境內居民企業分配的利潤,用於境內直接投資暫不徵收預提所得稅政策的適用範圍,由外商投資鼓勵類項目擴大至所有非禁止外商投資的項目和領域。

  降稅商品主要包括四個部分

  ●降低在內地有相當生產能力和水平的商品進口關稅。

  包括紡織品、建材、賤金屬製品、鋼材等,共677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1.5%降至8.4%。

  ●降低部分機電設備進口關稅。

  包括紡織、輕工、工程、通用、金屬加工及動力機械等,共396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2.2%降至8.8%。

  ●降低部分資源性商品及初級加工品進口關稅。

  包括非金屬礦、無機化學品、木材及紙製品、寶玉石等,共390個稅目,平均稅率由6.6%降至5.4%。

  ●降低有利於促進貿易便利化的商品進口關稅。

  主要是整合部分同類或相似商品的稅率,適當減少稅率的等級,共122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2.3%降至8.5%。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