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现场直击】西九龙站首发车搭乘记 见证歷史一刻

2018-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九龙站灯光通明。

  【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梁希贤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日正式通车,头班车早上7点开出,从西九龙站开往深圳北,港铁特意安排西九龙站于清晨5时提前开门迎接市民及乘客,并划出多个採访区供传媒採访。

有市民凌晨已经开始在站口等待。

  在清晨3时许,已经有不少传媒排队于柯士甸D1出入口集合,等候进入西九龙站工作。到目前4时,集合门口已有大批传媒等待入站。

  商报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有市民已经在站外等候入场,而昨日仍封闭的区域今早已经全部开放。已经有巴士站牌打开遮罩,准备投入服务。 ​​​​

仪式布置。

工作人员就位。

港铁位旅客准备小礼物。

  据了解,港铁将再5点半举行高铁首日营运仪式,现场已有近百位媒体记者在此处集合。数十位穿着橙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已到位,旁边似乎准备了不少给乘客的小礼物。

  商报记者现场看到,有工作人員在現場演練頭班車的引導。

  5点10分,港鐵主席馬時亨及運房局局長陳帆到現場。

  5:30,高铁首日运营仪式举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港铁主席馬時亨分别致辭。

  港铁赠送的小礼品是,一个带有高速铁路标誌的手机扣

市民获赠纪念品

6点开闸,市民开始进站


 
  旅客检票进站。

记者即将进入“一地两检”内地口岸区

旅客陆续登上动感号

坐定定,开车啦!

10多分钟就抵达深圳北站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由西九龍站前往深圳北的首班列車,準時在7時正開出,大約7時19分抵達深圳北。

商报记者现场报道

  有乘客受訪時表示,為首次高鐵行程打85分,覺得「動感號」相當「穩陣」,比此前搭過的動車更加平穩及乾淨,即時車票價格較高,以後回內地仍將更多地選擇搭高鐵。

  另外,由深圳北開出往西九龍站的首班車,早上6時44分準時開出,約7時03分到達西九站。

  列車坐滿乘客,不少人又在車內拍照,表現興奮,有乘客稱不用20分鐘已到達香港,感覺很快。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