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管局今啟快速支付系統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報

金管局推出FPS後,日後港人轉帳就更快捷。

  【香港商報網訊】金管局發出聲明指,雖然受超強颱風「山竹」影響,但該局的快速支付系統(FPS)仍按計劃今天啟動,但與銀行界舉行的啟動儀式則取消。快速支付系統,即是市民可於各大銀行及儲值支付商之間,使用全天候24小時即時戶口轉帳或支付服務,亦無手續費。有別於傳統轉帳功能,需等候一至兩個工作天才完成過數。

  市場一直關注今日推出「快速支付系統」,會否受颱風影響而推遲。金融管理局發言人表示,當局曾考慮是否因颱風而推遲快速支付系統(FPS)啟動。然而,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HKICL)的各項系統改動和接駁均已在進行當中,現階段暫停將涉及極為複雜的技術問題,可能影響其他系統的正常運作,且同樣需要員工對改動中的系統進行「還原」操作,其他FPS的參與機構,包括銀行也可能面對同樣問題。

  當局表示,經審慎考慮並徵詢其他參與機構意見後,HKICL按計劃啟動FPS,金管局已經知會各參與機構,即使HKICL的FPS已就緒,但個別機構接駁入FPS的時間可以靈活處理,並籲請他們在考慮接駁的時間和安排時應充分顧及颱風對員工的影響。當局亦已經通知各參與機構,取消原訂於9月17日舉行的FPS啟動儀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