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膺中國發明協會首屆會士 段崇智成「第一人」

2018-09-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教授,剛獲選為中國發明協會首屆會士,以表揚他在創新發明方面的卓越成就及對協會作出的貢獻。他是唯一一位香港人獲取此榮銜。

  段教授早前在中國廣東省佛山市舉行的第10屆國際發明展覽會暨第三屆世界發明創新論壇之會士證書頒發儀式上,接受此項殊榮後表示:「很榮幸獲選為中國發明協會會士。我希望能憑藉科研上的創新發明,以及推動大學以至區內的創新科技發展,協助人類解決當前面對的各種問題,造福世界。中大將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積極培訓科研及創新人才、促進技術發明及知識轉移。」

  段崇智在骨骼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成就卓著,其研究成果涵蓋基本科學和工程學,以至臨床和轉化醫學應用。他鑽研幹細胞生物學,並結合智能生物科技,成功開發用於人體組織的修復與再生的醫學技術。他利用微型生物反應器平台複製人類關節,成功製造了首個名為「微關節」的三維關節,用作研究及測試治療關節炎疾病的藥物。段教授於2017年獲選為美國發明家學會院士。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