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金融科技周下月底港深舉行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

  第三屆香港金融科技周料邀請逾200名來自全球頂尖金融科技公司的創辦人,聯同8000名參與者出席。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投資推廣署昨公布第三屆香港金融科技周將於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會展舉行,並於11月2日移師深圳。聚焦最熱門的行業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潛力。監管機構、投資者、學者及逾200名來自全球頂尖金融科技公司的創辦人,將聯同8000名參與者出席。

  金融科技周議程重點涵蓋虛擬銀行業務、透過分布式分類帳技術進行貿易融資及開放應用程式介面。中國的金融科技發展,尤其在人工智能及區塊鏈方面,將會成為活動熱門話題。監管科技、監督科技及網絡安全亦是重要議題,活動亦會探討保險科技、財富科技及數碼支付等主題。

  人工智能區塊鏈成熱門話題

  FinovateAsia2018將以純演示模式於首兩天舉辦。第三及第四日的主要活動包括演講、小組討論及工作坊等,焦點將圍繞「快速通道計劃」及「金融科技商業配對服務」。透過「快速通道計劃」,獲選的海外企業有機會即場向香港監管機構進行諮詢,以及參加工作坊了解如何在亞洲開展及拓展其金融服務科技業務。「金融科技商業配對服務」將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包括與領先金融科技初創獨角獸及一些區內最活躍投資者見面及進行業務配對。

  將參觀騰訊眾安總部

  金融科技周將於第五天移師深圳,並安排參加者與政府官員、企業高級管理層、風險投資者及金融科技創業家參加交流午宴,隨後將參觀微眾銀行、騰訊(700)及眾安(6060)的總部及作出深入交流。當日,參與者將有機會與內地市場的重要業內人士會面,一同探討潛在商機及如何利用香港作為發展大灣區的重要管道角色。

  金管局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指出,深信這次跨境的金融科技盛會,將會為大灣區的金融科技發展和應用,發揮重要管道作用。同時,進一步加強香港的跳板角色,助內地金融科技公司邁向國際,以及助海外金融科技公司進軍內地市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