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蘇韻流芳」青少年國畫賽頒獎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下稱:總會)主辦及香港江蘇青年總會協辦的首屆「蘇韻流芳」青少年國畫比賽,於本月20日在總會的多功能廳舉行頒獎典禮暨慈善拍賣會,並圓滿結束。

  「蘇韻流芳」青少年國畫比賽於今年2月開始舉行,邀請全港所有中小學,合共逾500位學生參加。是次活動分為初小、高小、初中、高中四組,讓青少年發揮藝術才華,及促進蘇港兩地的文化交流,鼓勵香港青少年了解江蘇風土人情及歷史文化。經評審團的嚴謹評審後,合共選出32張得獎及優秀畫作。

  唐英年讚比賽同學非常優秀

  總會希望建立蘇港一家,鼓勵大眾關心弱勢社群,因此在徵得所有得獎作者同意後,決定將畫作進行慈善拍賣,當中4幅冠軍作品於現場拍賣,其餘28幅獲獎或優秀作品透過網上拍賣,合共籌得逾22萬元善款,全數捐贈匡智會。

  總會會長唐英年稱:「參加是次比賽的同學都非常優秀,畫作各具特色。有些作品展現江蘇的風土人情,有些描繪當地的美食、服飾和水鄉建築,令人印象深刻。」

  活動當日,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香港江蘇青年總會會長趙式明、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香港政府藝術發展局視覺藝術顧問蔡布谷等擔任主禮嘉賓,獲獎及優秀作品作者、家長及兩會眾多會員共聚一堂,逾百名人士一同參與活動,現場熱鬧非凡。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