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樂見行政立法關係改善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報

  張建宗(右二)昨於網誌撰文稱過去一年行政立法關係緩和。 張建宗網誌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撰文,強調政府重視改善行政立法關係。他形容,過去一年立法會運作大致暢順,政黨及議員的立場及觀點雖有分歧,但在不少民生項目都能達致共識,認為行政立法關係緩和是立法會議員與政府共同努力的成果。

  張建宗的網誌以《改善中的行政立法關係》為主題。他在文中表示,行政立法關係緩和是立法會議員與政府共同努力的成果,行政長官2017年的首份《施政報告》致謝議案順利通過,是9年來首次;《2018年撥款條例草案》本年5月上旬通過,審議過程較過往快。

  張建宗續說,自己每周均會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會面。各司局長亦在事務委員會聽取並吸納議員意見,就個別議題親自解釋、游說。他形容,現屆政府以誠懇、務實及謙卑的態度與立法會加強聯繫,梳理分歧、求同存異,讓立法會在審議立法和撥款建議時能更順暢及有效率。

  通過27項法案較上年度翻倍

  張建宗總結本立法年度時表示,立法會共通過27項政府提交的法案,較上年度只通過12項政府法案翻了一番有多;立法會財委會亦通過98項共值2514億元的項目,較上年度只通過29項共值759億元,大幅增加逾3倍,款額是5年來最高。

  張建宗又提到,距離10月發表的第二份《施政報告》約有2個月的時間,公眾諮詢已由7月起展開,行政長官連同他和財政司司長已開始與各界人士會面,全面和廣泛蒐集市民意見,集思廣益,以制訂切合市民和香港所需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