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菁英會十周年文集《3650日與夜》書展發布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菁英會《3650 日與夜-香港菁英會十周年文集》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發布會,該會為菁英會第3本文集,邀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為該書作序。該書由67篇菁英會成員所寫文章編就,從多角度展現了菁英會成立以來的工作狀况和重要時刻,展望了香港未來的發展。

  該會主席莊家彬、常務副主席曾鳳珠、副主席甄韋喬、林凱章、黃麗芳等分別介紹了該書。莊家彬表示,2017年是該會創會10周年,書名中的「3650 日與夜」即指菁英會會員10年以來齊心協力做好工作,為青年工作貢獻良多。他感謝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積金局主席黃友嘉、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立法會議員吳永嘉、該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為該書作序。

  黃麗芳希望該書能促進該會成員群策群力,把握新機遇,一同為香港青年建設更美好的社會。曾鳳珠表示,「菁英會就像我們共同呵護的孩子,我們一同見證了她從稚嫩到成熟的成長。隨着她邁入青春期,將會面臨更多發展機遇和挑戰。我非常享受在菁英會參與的所有活動,該書可以讓大家把回憶好好珍藏。」

  甄韋喬分享道,菁英會是由參加過國家行政學院等中央級培訓院校國情研習班的香港青年組成,他參加研習班認識了許多好友,在學習中相互了解,增進友誼,研習班結束后,一眾學員加入菁英會,繼續為香港青年界別發聲。林凱章表示,香港菁英會共有14個研究委員會,匯聚菁英人才,為香港出謀獻策,各研究委員會情况在書中亦有介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