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射頻識別總商會就職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射頻識別總商會開幕與創會理事就職典禮日前在尖沙咀凱悅酒店舉行,葉長春擔任首屆主席。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大舜基金主席何鍾泰,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等主禮嘉賓包括主持啟動式,逾百名業界人士及嘉賓出席見證。葉長春致辭時表示,期望商會能匯聚業界專業力量,建構一個資訊、技術、政策研究的平台。

  葉長春:助構建智慧城市

  葉長春在典禮上表示,近年香港面對不同的經濟發展挑戰,香港政府為此大力推動創新科技產業并提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而射頻識別科技正正可廣泛應用到商貿、物流、航空及零售等多個行業,以提升營運效率及顧客體驗,可說是物聯網以至智慧城市的一個重要構成元素。

  他續說,成立商會是希望藉此匯聚業界專業力量,建構一個資訊、技術、政策研究的平台,為香港不同行業以及團體提供專業諮詢和聯繫服務,幫助他們策劃和制訂合適的射頻識別應用方案。同時,商會亦重視培養本地人才,將會舉行系列青少年活動,加強年輕一代對射頻識別的認知和興趣。

  香港貨品編碼協會總裁林潔貽在會上介紹射頻識別技術,指此技術的應用將愈趨普遍,發展前景非常可觀,冀商會能與該會攜手合作,進一步促進物聯網發展,幫助香港成為智慧城市。

  出席的該會首長有副會長陳家榮、黎榭培、林澤天、王志峰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