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紹根長老基金獎勵48清貧生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紹根長老慈善基金」第三屆學生獎勵計劃頒授典禮日前在長沙灣大雄中學黃鳳翎禮堂舉行。今年領獎同學有48位,連同家長及嘉賓、善長逾200人出席。紹根長老勉勵各領獎同學努力學習,他日學有所成,莫忘回饋社會,造福人群。

  紹根長老致辭時說:「自己童年求學時,正值日軍侵華,社會物質缺乏,經濟蕭條,民不聊生。在艱辛歲月中,同學多數是赤腳上學。但老師不斷鼓勵大家,『窮是不可怕,最可怕是無上進心,無自強不息,和堅毅不屈的精神。』又引用古賢:『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名句來鼓勵大家,時至今日仍銘記心中。」他希望同學們亦以此為座右銘,奮斗自強。

  該慈善基金自2015年成立以來,今年是第三屆頒發「獎勵金」,對象是佛教學校中三及中四清貧而勤奮學習的同學。基金會善業服務總監梁錦添介紹,計劃是通過多間學校的推薦,再經由他們親自家訪,找出真正需要關心的學生與家庭,并給予合適的支援與獎勵金。基金會副主席李演政指出,基金會不單以獎勵金幫助學生,未來亦將推出協進計劃,為同學們營造一個能夠互助互勉的交流平台,讓他們在學習過程中找到人生方向。

  來自佛教沈香林紀念中學的李同學代表得獎學生致辭,感謝紹根長老及慈善基金一直推行社會善業、關懷弱勢社群,給予有經濟困難的學生支持和鼓勵,稱計劃令學生有更多機會發揮自身潜能及提升個人技能。

  出席的一位善長對獎勵計劃非常認同。他說:「教育是強國之本,也是學子們致富之基,必須鼓勵他們勤奮學習,力求上進。」他更承諾今年獎勵金如有不足開支,概由他負責。

  紹根長老告訴記者,一商業集團要員得悉基金善舉,答允讓同學們在暑假期間報名做見習生,安排其工作,積累經驗,日后踏足社會可贏在起跑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