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東鐵大圍站南行線月台現沉降

2018-07-14
来源:香港商報

动工中的大围站上盖發展項目因月臺出現沉降而暫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港鐵東鐵線大圍站南行線月台近日發現出現沉降,上蓋物業發展商已暫停在大圍站保護區內的地基工程。消息指,沉降幅度為21毫米,屬輕微超標。港鐵表示,屋宇署已派員視察月台及架空電纜杆,確認結構安全;機電工程署亦確定鐵路狀况沒有受相關工程影響,該段路軌符合安全標準,會繼續密切監察大圍站的沉降情况。港鐵會在確保鐵路設施和營運安全不會受后續工程影響后,才會同意發展商恢復相關工程。

  幅度達21毫米暫停上蓋工程

  港鐵昨日發出新聞稿,指鐵路保護組人員前日凌晨在恒常監察中,檢測到大圍站上蓋物業發展商於工程展開前,額外於大圍站南行線月台末端及附近一支架空電纜杆的監測點沉降幅度,首次達到預設的20毫米停工指標。港鐵昨日隨即要求發展商暫停在東鐵線相關鐵路保護區內的地基工程。

  港鐵大圍站上蓋物業發展項目於2015年初展開,2016年5月開始地基工程。港鐵強調,會繼續密切監察大圍站的沉降情况,及與相關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屋宇署及港鐵公司已要求發展商委任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提供有效緩減沉降的施工方法及緩解措施。

  負責大圍站上蓋項目的發展商新世界發展回應指,一直有委託結構工程師定期監察發展項目毗鄰的大圍站沉降情况。前日與港鐵代表檢查時,發現大圍站南行線月台末端位置及附近出現輕微沉降,結構工程師已即日向屋宇署通報,并因應港鐵要求,即時暫停在相關保護區的地基工程。新世界強調,會密切監察有關發展項目的情况,與港鐵及相關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以配合港鐵的鐵路安全措施。

  葛珮帆促認真交代徹查原因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大圍站每天有大量市民出入,港鐵必須認真交代和查清事件原因,以及補救措施,并確保不影響大圍站的月台和鐵路安全,以釋除公眾疑慮。陳恒鑌議員肯定港鐵主動向公眾及沙田區議會交代的做法,希望港鐵加緊監察和進行鞏固工作。

  沙田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李世榮指出,雖然相關政府部門已了解了大圍站月台、路軌暫不受影響,但市民大眾對沉降事件表示非常擔心。他要求,港鐵就此事件盡快全面調查原因、補救方案等,向沙田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交代。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